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平市疾控中心加强灾后防病工作指导

usa.fjsen.com 2019-06-18 10:07:02  季震南 黄信有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以来,南平市连日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造成多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6月13日,南平市疾控中心领导带领专业人员赴顺昌、光泽等地,实地了解灾情及灾后防疫和安全供水情况,并提出4点指导意见。

一是疾控机构要重点做好传染病疫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早控制;二是做好外环境清淤、消毒、杀虫工作指导,及时发放消杀药品,降低蚊蝇等媒介密度,预防虫媒传染病;三是加强饮水卫生管理,开展城市集中式供水农村小水厂的出厂水及居民户末梢水水质监测;四是加强媒体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确保灾后无大疫。(季震南 黄信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