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成立骨科联盟 共建骨科疾病数据库

2019-06-19 08:48:44 张婷婷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14日,福建省骨科联盟成立仪式在福州举行。该联盟将集思广益、共同解决福建省骨科临床诊疗、继续教育、科学研究、医疗管理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共建骨科疾病临床数据库及样本库,探索并建立具有福建特色的骨科专业发展模式。

  福建省骨科联盟成立仪式现场。新华网 张婷婷 摄

新华网福州6月15日电(张婷婷)14日,福建省骨科联盟成立仪式在福州举行。该联盟将集思广益、共同解决福建省骨科临床诊疗、继续教育、科学研究、医疗管理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共建骨科疾病临床数据库及样本库,探索并建立具有福建特色的骨科专业发展模式。

据介绍,本次联盟由福建省创伤医学中心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发起,全省各级医院积极参与,将分期分批纳入全省各级医院,首批69家成员单位包括省、市、县各级医院。

今后,联盟成员将逐步开展骨科各专科规范化建设,建立疑难病例讨论和会诊的工作机制和信息平台,促进骨科专业水平的提升。合作建立骨科专科疾病分级诊疗制度和转诊流程,构建联盟各单位间共赢的病人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持续提升骨科疾病的质控和诊治水平。

此外,联盟成员单位将互派医护人员到对方单位进行交流与培训,积极探索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利用成员单位间的优势技术和科研平台合作培养研究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