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蚊媒监测工作

usa.fjsen.com 2019-06-19 15:19:0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入夏气温渐升,雨水增多,蚊虫密度逐渐升高。为防止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引发本地疫情,评估浦城县登革热疫情风险,浦城县疾控中心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的监测、风险评估和处置准备等工作,组织专业技术防控人员在部分居民小区开展了双层叠帐法、布雷图指数法等蚊媒监测工作。同时,对输入性个案病例及时开展了病例隔离治疗、外环境灭蚊、接触者医学观察等综合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

浦城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雨季期间,居室内外的积水容器是白蚊伊蚊滋生、繁殖的主要场所。为有效防范蚊媒疾病的传播,广大群众应定期做好居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治,定期清理废弃瓶罐、花瓶等积水,必要时可使用安全性较好的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对外环境进行喷洒滞留灭蚊。尤其是东南亚外出返乡15天内出现发热、头疼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明确诊断,配合治疗。(浦城县疾控中心供稿)

浦城县疾控中心供图

浦城县疾控中心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