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浦城红会水上安全应急救护知识进管厝学校

usa.fjsen.com 2019-06-19 16:15:4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红十字会 供图


浦城县红十字会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宣传普及水上安全救护知识,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6月18日下午,浦城县红十字会与浦城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水上安全应急救护知识进管厝学校,该校多媒体教室内共有七年级106位师生参加。

浦城县红十字会秘书长与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秘书长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图片展示、防溺水知识讲解、模拟示范、师生实操互动、观看急救视频等方式,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的正确营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溺水后晕迷的CPR等方面对防溺水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以互动体验式将水上安全知识理念传授给学生。

救护老师们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在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及有溺水发生时要掌握的“叫、叫、伸、抛、划”五个关键要领。救护老师们告诉学生,自己的生命是最重要、最珍贵的,所以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游泳。当不小心遇到危险时要懂得如何安全自救,首先不要心慌意乱,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地采取头顶向后,口向上方,将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等待他人救援。

在互动环节,付老师演示了绳索、直竿、空塑料瓶等漂浮物的使用技巧,告知学生一定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去施救。活动现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浦城红会还给积极参与的学生送出防水背包当纪念品,整场讲座反响热烈,很好的辨别和掌握了正确的救生方法,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浦城县红十字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