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关爱老年人健康 家庭医生进社区

usa.fjsen.com 2019-06-19 17:22:07  曾章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章福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章福)为确实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关心、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北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招联社区第一、第二卫生所走进北峰街道招联社区,为全社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行各项身体检查。

2019年6月17日开始至20日,招联社区计生协会以“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为主题,北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相关的医生直接来到招联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2019年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招联社区总人口有3000余人,年满65周岁老年人就近400余人次,此次体检内容包括血压测量、血常规、心电图、B超、中医体质辨识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排查服务。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以及对老年人健康状态进行评估,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并对高龄老年人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方面进行指导。此外,北峰卫生服务中心还贴心地准备了早餐,供参加检查完后的老年人食用。

据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一方面有助于社区老人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此次为期几天的义诊,对全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疾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活动的开展深受老年人群众的欢迎和满意,招联社区居委会也表示今后会定期携手有资质的医院开展类似活动,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