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
2019-06-19 16:09:4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萍萍)为使居民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互救、急救知识和技术,在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能及时正确自救和互救,减少伤残,挽救生命。6月18日上午,台江社区居委会特邀台江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到汇天居民小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重点给居民讲解了如何判断呼吸、如何正确开展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并通过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的现场演示。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宣传多发病、常见病预防和生活保健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50多名居民初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增强了应对突发疾病的现场处置和急救能力,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郭萍萍 供图


郭萍萍 供图

郭萍萍 供图


郭萍萍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