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黄如欣上专题党课

2019-06-20 17:35:5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黄如欣这样说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既不因地位的变化而改弦更张,更不因遭遇困难挫折而动摇,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品质之一。

最近,我在重新翻阅关于长征的书籍,长征中的一些故事,让我心灵再受震撼,思想再受教育,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比如,红34师由闽西地方红色武装发展而来,在长征中担任断后任务,掩护中共中央和中革军委两大纵队突出重围,6000将士几乎全部阵亡。他们参加革命的目的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改天换地,让像自己这样的劳苦大众将来不再受苦。正是因为他们有理想、有信念,所以他们不怕苦、不怕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终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

现在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立足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让广大党员谨记建党之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人民始终怀有赤子之心,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如何理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初心?黄如欣这样说

在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过程中,医疗卫生工作者始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的医疗卫生水平得到长足进步,人民健康保障总体上得到加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从维护全民健康和实现国家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全面部署、持续推进。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确立了人民健康在党和政府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卫生健康工作很有意义,与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关系密切。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直接,不仅关系卫生健康系统的形象,还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希望大家对从事的卫生健康工作、对所在的卫生健康部门有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坚守自己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初心,在行动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和维护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形象,共同把卫生健康工作抓得更好更有质量,让人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黄如欣这样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时时回顾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做合格党员”。

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创始人之一慕容慎行从事医务工作63载,始终将“病人无小事”视为医务工作者的“本分”,被感怀为“不辜负任何一个病人”的医生。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党员干部为镜,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以党的重托、人民的希望为己任,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永保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本色。

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都要落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我们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要抱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始终用党纪条规严格约束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做事,爱岗敬业,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按制度和规程办事,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