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慕容精神长存心间 慕容慎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开讲

2019-06-21 15:27:0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慕容慎行“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视病人如亲人”,一生为患者倾尽心血,用生命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从医63载,他一直深耕于神经病学研究领域,并不断对临床中发现的疑难课题进行研究,先后在国内外高端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部分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6年获我国医生行业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医师奖”,2018年荣膺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终身成就奖。

当慕容慎行去世的噩耗传出后,无数人为之哽咽哀伤。在讣告发出后不到24小时,就有20多万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悼念,近千条留言,一字一句都在诉说着人们对他的思念、感恩和不舍之情。

图片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慕容慎行同志逝世后,福建医科大学党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均于第一时间发出了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的决定。2018年11月14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作出决定,号召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活动。

图片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他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他说,要干到干不动为止。”报告团成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说,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犹如硬币的两面,共同构成了慕容慎行德技双馨好医生的立体形象。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