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决心工程”访问团一行来榕考察交流

usa.fjsen.com 2019-06-21 15:22:1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美国)旗下“决心工程”项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和平博士(Dr. Tom Frieden)一行8人来榕开展考察交流。“决心工程”是一项全球公共卫生项目,旨在通过与中等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合作,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2018年12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与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美国)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方面开展合作。

访问团在榕期间参访了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以社区为基础的高血压防治管理工作,听取中心工作报告,并就高血压防控项目合作与省卫健委进行磋商。

省卫健委陈辉副主任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血压管理是慢性病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卫建委十分重视与“决心工程”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努力,通过项目作出示范并加以推广,为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委基层卫生处通报了省卫健委所做的前期工作,双方就高血压标准化治疗路径方案及试点、基层高血压综合防控培训、信息化建设、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磋商,就下一步合作细节达成共识。

委基层卫生处、对外合作处、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省慢病防治(高血压)中心专家和福州市卫健委、仓山区政府、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座谈。

(委对外合作处)

“决心工程”访问团一行参观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陈辉副主任会见“决心工程”访问团一行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团一行与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