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9-06-21 18:09:5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提升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抵御毒品的侵蚀。6月20日下午,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志愿者走进闽清县职业中专,为130多名师生举办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

主讲人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采用PPT课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什么是新型毒品,吸毒对自己身体、对家庭、社会的危害。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通过许多鲜活案例的警示教育,让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告诫青少年不要进入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不要因好奇而尝试毒品,尤其要抵制新型毒品的诱惑等“自卫防毒”措施,提高自身防御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向毒品说“不”。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防毒、禁毒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深地懂得在现实生活中如何提高防毒拒毒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