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地医务人员通力合作挽救难产母女生命

usa.fjsen.com 2019-06-24 15:34:28  陈星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援藏医疗工作人员看望产妇。福建省第八批援藏队福州分队援藏医疗队供图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2019年6月20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白玛镇珠巴村35岁的藏族产妇四郎巴姆因相对性头盆不称产程停滞,胎儿宫内窘迫随时可能出现胎死宫内,情况十分危急,胎儿命悬一线。

“病情就是命令,救人就是使命!”福建省第八批援藏队福州分队援藏医疗队的沈彧澜副主任医师当机立断决定采取剖宫产结束分娩。八宿县人民医院立即请求海军特色医学中心援藏医疗队援助,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麻醉科缪凯辉医生克服头晕等高反不适,闻讯第一时间赶来,普外科黄锐医生则主动请缨上台。没有台上器械护士,妇产科主任霍金蓉医生与外科张入元医生主动充当起器械护士的角色。

在福州援藏医疗队专家沈彧澜、海军特色医学中心援藏医疗队专家缪凯辉、黄锐、以及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密切协作下,成功战胜了术中产妇胎头娩出困难、切口大量出血、新生儿重度窒息等种种困难和突发情况,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直至晚上21:00母女终于安返病房,在与“死神”的较量中、在与时间的赛跑中赢得了胜利。小婴儿的嘤嘤啼哭,向雪域高原宣示着又一个新生命的胜利到来!

此时天色已晚,早已疲惫不堪、饥肠辘辘的医护人员始终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汗水湿透的白大褂见证了母女平安的奇迹,脸上的笑容洋溢着成功挽救藏族同胞生命的喜悦。由于术中大量失血,沈彧澜医师直至子夜病人病情稳定才离开病房。

“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是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铮铮誓言,福州援藏工作队用诺言和行动,在昌都大地上书写了一段又一段“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佳话。

 

转危为安的产妇。福建省第八批援藏队福州分队援藏医疗队供图

 

熟睡中的小生命。福建省第八批援藏队福州分队援藏医疗队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