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预防关键有三字口诀

usa.fjsen.com 2019-06-24 15:45:56  刘蓉 陈赟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预防关键有三字口诀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赟)目前厦门手足口病已进入流行高发期,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手足口病致病的根本原因就是肠道病毒,一般在一至五岁年龄的儿童中比较多见。预防手足口病,关键是三字口诀: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多通风、晒衣被。

对于手足口病的治疗,疾控专家介绍,目前无特效药,抗生素无效,以对症处理(退热等)和照顾护理患儿(清淡饮食、保持口腔清洁、防止抓挠皮疹、消毒通风等)为主,绝大多数患者可在7天-10天内自愈。

在预防上,除了注意通风,勤洗手等,目前针对手足口病只有EV71灭活疫苗,接种可预防由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该疫苗可大大降低婴幼儿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概率。建议≥6个月龄易感儿童及时接种,且越早越好;对于5岁以上儿童,则不推荐接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