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贴心上门评定残疾 服务红军老党员最后一公里

usa.fjsen.com 2019-06-25 17:20:30  张倩 李小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邵武:贴心上门评定残疾 服务红军老党员最后一公里 邵武市立医院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 李小妹)“你们可帮了大忙!谢谢你们!”近日,在邵武市城龙里小区86岁的红军老党员范日玖家中,她的女儿迭声对古城社区、市卫健局、市立医院等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古城社区李小妹书记得知范日玖老人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多场解放战争,退休前曾任邵武粮食储运站书记、站长,1993年11月离休在家。2016年,他不慎滑了一跤后就一直待在家中,家人想帮助老人办理一张残疾证以便领取轮椅,搬到低楼层居住,可以出去活动活动。但是,个头有一米八四的山东老红军行动不便,“外出一趟得六个壮实的小伙子抬出去!”他的女儿犯了难。

于是,市立医院在古城社区、市卫健局的“牵线搭桥”联系之下,立即联系了具有残疾评定资质的骨科副主任医师葛飞上门提供服务,帮助这位退伍老红军党员安排“一对一”的残疾评定。在认真了解病情,做好评估后认为,范大爷为脑梗后遗症,双下肢功能重度障碍,无法站立行走。有了“专业评定”,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又将残疾评定表带回去盖好章,再委托古城路社区送回家来,范日玖老人一家这才放下了心。

“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与帮助,让老红军的家庭“最多跑一次”,这样贴心的上门服务才使得有了文章开头前的一幕。(邵武市立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