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举办疟疾防治知识及镜检技术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9-06-28 17:52:3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疾控中心举办疟疾防治知识及镜检技术培训班。浦城县疾控中心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6月25日,浦城县疾控中心举办疟疾防治与镜检技术培训班。浦城县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疟疾防治工作负责人、检验人员,疟疾防治临床医生人员等6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南平市疾控中心卓鸣英副主任医师授课,重点学习了疟疾定义、症状、感染途径、易感人群、监测技术、疟疾病人诊治要点、血片制作与染色、疟原虫镜下形态与鉴别等内容,分析疟疾防治工作现状,并分组练习疟疾镜检血片制片与疟原虫镜下形态与疟原虫虫种鉴别等技术操作。培训结束后还对各乡镇临床医生及镜检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考核。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疟疾的流行形势、防治重点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镜检人员的疟原虫镜下形态与虫种鉴别及疟原虫镜检血片制作等技术,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浦城县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