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克己慎行大爱仁心 慕容慎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州举行

usa.fjsen.com 2019-07-03 09:1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600多名医护人员及领导参加报告会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在慕容慎行的讣告发布后,网上20多万人次转发悼念,近千条留言诉说着思念、感恩与不舍。“透过每段留言,我看到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病患故事,是撕扯一个个家庭的痛苦记忆,也是他们重获新生后,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蔡乃青说,和慕容慎行一起工作,印象最深的就是病人特别多,在还没有取号排队的年代,许多病人为了找慕容慎行看病,甚至连夜到医院排队。

“他对患者特别亲,他说,医生和患者之间,本不该有矛盾,因为我们共同的敌人,始终是疾病。”据蔡乃青回忆,慕容慎行每看一位患者,至少要花半小时的时间,不放过一个细节,因此诊断准确率很高,不过工作时间也因此变长了,有时甚至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1点。践行一甲子的慢节奏,就是对病患的负责,对生命的敬畏。

在多位报告团成员的报告中,让人深刻感受到一位老共产党员爱党为民的高尚情怀,深刻体会到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仁心。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爱民在报告会上指出,慕容慎行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贡献的一生。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医生、人民教师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黄爱民说,要学习慕容慎行作为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中;要学习他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在敬畏生命、救死扶伤上,对待病人不分富贵贫贱,一视同仁;要学习他涵养师德,立德树人,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勤奋严谨、力学笃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以慕容慎行的榜样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