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丰街道“三送”进村落 温暖群众心

usa.fjsen.com 2019-07-04 16:07:02  曾雯婧、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雯婧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雯婧、黄赤米)日前,武夷山市新丰街道计生协会、计生办、三农服务中心、综治办、司法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开展“三送”进村落,温暖群众心活动。

五里村沙古洲自然村农民陈文新,今年试种了20个搭棚香瓜,有的正在长腾开花,有的开始长瓜,在管理上正需要技术时。三农服务中心农技员走进瓜棚,现场指导讲解了病虫害防治技术的要点及需注意的问题,送去新知识和实用技术,受到了农户好评。

在南兴街活动现场,普法教育志愿者在现场设立宣传点和咨询台,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接待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预防非法集资、禁毒、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多角度、多层次的普法宣讲及法律援助,推动农村的法治建设,积极引导村民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五里村计生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发放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标准、美丽庭院创建标准、门前三包、优生优育、“两癌”防治等宣传资料160余份。

活动现场,新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及村医热情地为村民们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量、中医义诊咨询。他们不仅为村民诉说的病痛把脉问诊,更是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和中医药知识,给予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让当地村民就近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有些甚至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活动结束后,还到精准扶贫户家中开展入户义诊服务,受到当地村民的认可和赞赏。

此次“三送” 服务活动,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新丰街道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组织开展各项惠民、便民、利民、教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补齐自身短板。

 

曾雯婧 供图

曾雯婧 供图

曾雯婧 供图

曾雯婧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