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连城县卫健系统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04 16:11:05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为扎实推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防艾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围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紧扣“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主题,连城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加大禁毒工作学习教育力度,增强法制宣传教育

利用文化讲堂契机,组织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禁毒宣传教育基地,让大家了解我国的禁毒历史,观看一幅幅深受毒品危害的真实图片、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毒品”危害案列,让参观者触目惊心,内心触动,有效提高干部职工防毒、拒毒意识,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

开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专项检查

进一步规范麻精药品使用与管理,杜绝滥用和非法外流现象的发生。6月上旬,卫健局组织人员对各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展开督查,督促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规章制度,严格实行麻精药品“五专制度”,未发现麻精药品滥用和非法外流现象。

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6月21日,连城县卫生健康局在阳光新都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义诊活动。禁毒宣传月期间,各医疗卫生单位也精心组织了健康义诊,宣传进校园、进乡村等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LED走字、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多形式广泛宣传毒品危害、因吸毒引起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和艾滋病传播途径,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及禁毒培训活动,大力普及防毒禁毒防艾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防艾意识,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活动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宣传单)3700份、防艾用具3500个、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3200份、义诊咨询2400人,制作禁毒防艾知识展板20块,宣传条幅22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