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定“安居工程”梦圆特困户

usa.fjsen.com 2019-07-05 15:30:00  游萍 林彩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林彩云)安居工程是政府的一项“德政工程”,为做好工程的实施,关爱计生特困家庭,近年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计生协会按照省、市计生协会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安居工程各项工作,切实为计生特困家庭解决无住房、住房难等问题。自2011年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全区共为22户困难的无房户发放“安居工程”补助金65.5万元,为特困家庭圆了住房梦。真正体现政府对住房困难户的关怀,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这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啊,在政府“安居工程”资助下,如今我也住上新房子。再也不怕下雨啦,我那闺女以后也不用自卑不敢带同学回家了,谢谢政府关怀,感谢计生协会和那么多关心我的好心人”。 李秀玉搬进安居新房时,含着泪花激动的说。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桂坪村的李秀玉,是村里二女低保户。因早年打工造成双目失明,丈夫唐元林股骨头坏死无法做重活,没有经济来源,只好靠低保过日子,生活非常艰辛。一家一直居住在10平米老旧土楼里,随着各家生活条件的变好,原先一起住的邻居都搬走了,老房子一遇下雨天墙壁就渗雨,有的屋梁常年被雨浸湿,就怕哪天突然塌下来,每逢下雨就胆战心惊。乡计生协会了解实际情况后,马上向区计生协会申请安居工程,省、市、区计生协会拨给补助款6万元。夫妻俩在亲戚、邻居及乡计生协会的帮助支持下,花12万元在乡集镇所在地三来村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2018年春节前搬进新居,终于结束了一家人挤在一间危房里特困局面,圆了新居梦。如今,一家人其乐融融,过上幸福生活。

谢香莲是永定区歧岭乡内坑村特困二女家庭。2007年与张学明结婚,当年生下一女, 2012年2月,第二个女儿出生,成为村里的纯女户。2013年张学明因病住院,查出胃癌晚期,在区医院做了切除三分二胃手术,术后一直无法体力劳动,在家休养。没想到2014年病情复发,无钱医治,谢香莲的同学知情后,到她家慰问,并帮其用微信轻松筹到5万元再治疗。出院后因要照顾丈夫,家里没有收入,谢香莲只好到离家不远的祥顺达木材厂做工。不幸的是在2016年5月12日上班时,手指被锯台切掉拇指和食指,其它手指和手腕全部受伤,成为残疾人。事发后老板立即把她送到医院治疗,丈夫听到后心情受到重大打击,再次住进医院,因病情过重在区医院病故。祥顺达木材厂除给付医疗费用之外,只给她8000元的生活费,没有赔偿费用。2017年5月20日,区乡计生协会及相关领导到她家里看望,了解到她没有住房,给她申请安居工程。经过区、乡计生协会的关心,她于2018年11月也搬进新居,结束无房住的困苦局面。谢香莲高兴说:“我做梦都没想到今天能够住上新房,真的太感谢区、乡计生协会关爱,谢谢好心人关心和帮助。”

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里兴村村民周德坤,是该村的“失独家庭”。 周德坤1983年结婚,当年12月生育一女叫周秀连。因家庭贫穷和夫妻感情不和,1984年8月妻子与他离婚。离婚后他与女儿相依为命,过着清苦日子。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4年7月,女儿周秀连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溺水死亡,成为村里唯一的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户)。周德坤离异后至今未娶,目前一个人生活,平时种2亩多水稻,家庭收入主要靠失独特殊补助每月800元和农闲时打点零工。老房子居住条件极差,2018年,省、市计生协会共下拨6万元安居工程款,帮助他建新房,2018年春节前已搬进新居。周德坤说:“如今我是一个孤寡老人,我没有能力建房子,承蒙政府的关心和计生协会的鼎力扶助,我才有新房住,让我安度晚年,真的谢谢政府、谢谢计生协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