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共享轮椅”落户闽东医院 两小时内免费使用

usa.fjsen.com 2019-07-08 16:06:07  王琼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琼香)7月6日,首批10辆“共享轮椅”在闽东医院投入使用,患者或家属只需要使用微信扫一扫便可以轻松借还,这是实现便民惠民又一举措。

共享轮椅租借方式非常便捷,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轮椅桩位上的二维码,进入共享轮椅租借小程序,按相应操作步骤进行操作即可租借。租赁成功2小时内不收费,2小时外每一小时3元,单次最高收费30元。共享轮椅的归还过程也同样便捷,将轮椅上的锁扣对准锁槽推上,听到语音“已上锁,感谢您的使用”,即表明已成功归还到位。退还押金无需扫码,打开微信点击下方“发现”,打开“医家家康”小程序,选择右下方“我的”按钮即可退还。“共享轮椅”投放地点,闽东医院充分考虑患者就诊流程,在一号住院大楼大厅电梯旁放置5辆,门诊部导医台旁放置5辆。

随着闽东医院患者数量不断攀升,租借轮椅的患者大幅增多,轮椅数量已无法满足患者需求,为让群众便捷就医、顺利就医、舒心就医,医院引入了“共享轮椅”,这一举措让患者在深夜也能及时用上轮椅,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轮椅供应不足问题。

王琼香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