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台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厦门海沧开设台湾医师诊室

usa.fjsen.com 2019-07-09 10:19:58  王晓萍 周静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沧开设台湾医师诊室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周静)“医生问诊很详细,解答了我的问题,也调整了我的用药。”昨日,家住厦门海沧区的葛阿姨首次到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台湾医师诊室就诊,得了医嘱后满意地离开。

记者了解到,在社区开设台湾医师诊室,是海沧区与厦门长庚医院合作开展两岸融合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的内容之一,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首批试点,率先开设台湾医师诊室,自6月17日起,每周都有台湾医疗专家前来坐诊。开诊的台湾医疗专家涵盖呼吸内科、全科、儿科、急诊科、体检科等领域,市民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下一周开诊的台湾医疗专家。

记者在台湾医师诊室看到,诊室内还有一名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年轻医生坐在一旁协助看诊,没有病人的间隙还同坐诊的台湾医师交流经验。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周静表示,台湾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不仅使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专家看诊,也促进了基层医疗队伍水平的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