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新生儿复苏团队市级竞赛喜获佳绩

usa.fjsen.com 2019-07-09 15:21:32  林蔡春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蔡春 李枝端)7月5日至7日,宁德市卫健委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暨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班举办,并同期举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竞赛,宁德人民医院新生儿复苏团队获得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降低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培训班内容丰富,包括典型危重孕产妇救治病例研究、解析,孕产妇死亡及危重症转诊情况分析,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诊治规范,无痛分娩相关知识,新生儿窒息复苏等。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宁德人民医院选派叶小丽、翁玲玲、陈雪华、林永超、孙小丹5位医护人员组成新生儿复苏团队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们以扎实的知识、规范的操作、娴熟的技术,在十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四,喜获佳绩,彰显了宁德人民医院产科、儿科及麻醉科医护团队合作救治新生儿的能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年来该院多学科协作新生儿复苏团队根据最新复苏指南要求,多次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培训及演练,大大提升了医院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成功率。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