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灾后自救 卫计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7-09 16:04:20  毛行娟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行娟)7月8日凌晨,洋口镇迎来了今年最大的一次洪峰过境,超警戒水位近5米,镇区沿河街道进水,且受连日的强降水影响,全镇18个村居(场)不同程度受灾。

洪水过境结束的当天,是最佳的清理时机,洋口镇卫计办、计生协果断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镇村计生系统干部做好受灾计生户统计与帮助, 并根据18个村居(场)受灾情况,由计生干部、计生管理员和计生协会理事成员采取“二对一”和“一对一”的互助形式,帮助计生户对受淹的物件进行整理与清洗,房屋淤泥垃圾清理,指导计生户灾后生产自救,及水灾过后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得到了受灾计生户普遍的欢迎与肯定。

毛行娟 供图


毛行娟 供图

毛行娟 供图


毛行娟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