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瓯市:抗灾防疫保健康 天使先锋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7-10 15:29:4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建瓯市卫健局供图


建瓯市卫健局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建瓯市各乡镇普遍遭受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建瓯市卫健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洪灾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灾后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卫生防疫、健康宣传、疾病监测、灾情收集和义诊服务等五个组,下发了《关于做好洪灾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早调运、储备好卫生防疫物资、药品,确保人员、物资、药品三到位。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各乡镇,指导督促灾后卫生防疫和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各乡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立即投入灾后救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天使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一线开展灾后卫生应急培训、防疫消杀、水质检测、健康宣传等活动。

截至7月10日,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共参与抗灾救灾560多人次,分发使用消杀药品950余公斤,消杀面积达9.6万平方米,发放、张贴灾后健康教育宣传单1.5万余份。市红十字会共接收到省、南平市红十字会拔发的赈灾物资折合人民币28.22万元,将陆续发放到各受灾点。

下一步,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将进一步加大人、财、物投入,全力以赴抓好灾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组织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到重点受灾乡镇开展义诊、体检、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建瓯市卫健局供稿)

建瓯市卫健局供图


建瓯市卫健局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