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洪灾后卫生防疫消毒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10 15:56:40  洪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洪英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英)2019年7月7日,光泽县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止马镇有4个村遭受了洪灾,大概有三、四十户民房被淹、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特别是沿河地势低洼处最高积水较深,有些居民家中的家具、生活物品都被水浸泡。本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防止洪灾过后出现疫情,积极部署。在院长杨为强的亲自带领下,组织村医及本院医务人员于8日下午带上巴氏消毒液赶赴现场进行入户消毒和宣传教育工作。

本次救灾防病工作走访了止马、水口、仁厚和杉关等4个受灾严重的乡村,积极做好环境消杀和生活饮用水消毒工作,减少因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健康造成的损害,发放洪涝灾害防病宣传单2000余份,重点告知群众灾后饮食、饮水卫生注意事项以及要求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被蚊虫叮咬。

此次灾后卫生防疫消毒工作提高了公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确保灾区群众的健康。

洪英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