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加强汛期卫生监督 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usa.fjsen.com 2019-07-10 16:12:12  林海 陈武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海 陈武鹏)为切实做好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预防介水性疾病暴发流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7月6日至8日连日来开展汛期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了武夷山市自来水公司、度假区自来水公司、岚谷乡水厂、吴屯乡水厂等10家水厂,重点检查供水单位水源卫生防护、从事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集中式供水水源、各类蓄水设施周围环境卫生、标志和保护设施情况;对饮用水的水质净化、消毒和是否有清洗消毒记录情况;供水设施是否存在污染隐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情况等内容。监督员实地查看后给予监督指导意见,并下达意见书督促各供水单位加强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和各类供水、储水设备的清洗消毒,做好日常巡查和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改正。

本次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一部,监督员40人次,下达笔录10份意见书8份,现场快速检测60项次。在监督检查中,监督员还进行了汛期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指导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知识,积极倡导煮沸消毒饮用等安全饮水理念,严防因生活饮用水饮用带来的传染病发生,检查工作持续开展中,确保汛期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