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连城县召开总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公

usa.fjsen.com 2019-07-10 16:24:43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罗锦娟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为加快推进连城县紧密型医共体(县总医院)建设,7月8日,连城县总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卫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推动连城县公立医院改革迈入了新的阶段。

会上,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炳林传达了全市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县总医院院长董书钧作工作推进表态发言,龙岩市连城医疗保障局局长李金勇就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和使用、通力协作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作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仁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进一步推进县总医院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初,为全面提升公立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按照省、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连城县挂牌成立总医院,优化整合县域内医疗资源,推进以连城县医院为龙头、17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所为基础的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构建新的医疗服务格局和就医秩序,强化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完善,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健康促进与疾病康复,旨在让连城人民群众“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进一步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连城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实惠的医疗服务。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仁金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县委钟勇强书记、县人民政府詹崇仁县长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卫生健康和医改工作,将深化医改纳入全面深化改革中统筹谋划,并明确要求,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医改工作,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三个连城”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周仁金常委要求,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总医院建设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医改,坚定不移推进医改,勇于改革,敢于担当,主动融入县总医院建设,将建设总医院作为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把握方向目标。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实现资源共享,推进“三医联动”,增强基层造血功能,提高县域内就诊率,集约利用医保基金,实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医保基金有效利用、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合理控制、有序就医格局基本形成;三是要加快推进医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准确定位服务功能,推进县乡一体管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领域改革,发展连城特色医共体之路,推动深化医改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县人民健康造福,为建设“三个连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