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灾后防大疫 建阳区消杀工作有序开展

usa.fjsen.com 2019-07-11 15:51:35  廖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珍)连日来,建阳区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导致13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为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确保灾后无大疫。7月7日开始,区疾控中心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参与当地灾后内外环境消杀处理,并开展洪灾相关防病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工作。

7月10日,迎来了南平市疾控中心派出的应急救援队,并带来了消杀药品支援建阳区灾后防疫工作。在受灾较严重的水吉镇,由于全镇大面积受洪水浸泡,消杀面积大、任务重。疾控中心和水吉镇卫生院在水吉镇政府设置了消毒药品领取点,以村(居委会)为单位按受灾情况领取消毒药品。南平疾控中心和建阳疾控中心应急队员手把手指导居民消毒液的配置和应用。

截止7月10日,建阳区疾控中心共计发放给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含氯消毒剂500公斤、菊脂类杀虫剂100公斤,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消杀面积 30万平方米 ,各受灾点暂无疫情发生。

后期,区疾控中心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方式,加大洪涝相关防灾知识、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普及,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继续严密监测肠道传染病、虫媒疾病的发病情况,做好灾后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

廖珍 供图


廖珍 供图


廖珍 供图


廖珍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