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卫健局全面开展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11 16:58:09  占新辉、杨慧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新辉、杨慧珍)近日,浦城县强降暴雨,多地受灾。浦城县卫健局全力开展灾后应急和卫生防疫工作。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做好人员设备、救灾物资、应急安置等相关准备;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和卫生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辆随时待命,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受灾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

浦城境内河水暴涨,截止7月9日下午5点,浦城境内沿河村不同程度受灾,城区内多处进水,临江卫生院、莲塘卫生院、忠信卫生院等十几家医疗卫生机构都不同程度的受灾,特别是临江卫生院背临南浦溪,洪水又将卫生院的围墙冲垮,致卫生院一楼的所有诊室和职工宿舍进水,水深处达1.2米,灾情非常严重。为做好受灾地区医疗救援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卫健局积极行动起来。

浦城县卫健局局长黄坤平要求: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汛期传染病防控及医疗紧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受灾点实际需要,及时做好相关应急准备举措;二是要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抓好疫情监测、排查、报告、管理等监测预警,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三是要做好医疗卫生单位自身防抗灾害工作。确保受灾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障,确保救灾医疗卫生保障的落实。四要加强对易发传染病的监测、及早发现传染病暴发和流行苗头,严防和控制传染病的爆发、流行。要继续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好治疗药品、防控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重点做好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虫媒传染病、接触性疾病等疾病防控工作和受伤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避免出现灾后可能导致的公共卫生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