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灾后防病 疾控人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7-11 17:40:02  元金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元金华)连日来的持续大雨已造成我县城区部分地区及数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灾后传染病流行、食源性疾患和饮用水污染等洪涝过后带来的二次伤害,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光泽县疾控中心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灾后防病工作中。

此次汛期伊始,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县疾控中心即已启动洪灾卫生应急预案,开展灾后应急培训,做好卫生防疫物资和药品储备工作,确保人员、物资、药品三到位。7月8日起,中心将防疫药品分发到各乡镇,并通知各乡镇卫生院在洪水退去后先行清淤再行消杀。

11日一早,开过简要的消杀宣导会后,疾控中心的技术人员及专业的消杀队伍即赶赴城区泡水较严重的第一线(火车站储木场、联纸宿舍等)及坪山、镇岭、中洲菜市场等重点民生场所进行消杀防疫,以及向群众发放洪灾后防病宣传单,开展救灾防病健康教育。当天共发动专业队伍16人,投入大功率电动喷雾器6台、手持喷雾器6台,投放使用含氯消毒剂320kg,菊脂类杀虫剂30kg,发放防病宣传单1000余份。

因受城区灾面积较广,此次消杀活动将持续几天,与此同时疾控中心也派出专门力量下到李坊、司前等乡镇卫生院进行技术指导。12日起,疾控中心还将派出人员及车辆到全县各个采水点开展灾后水质应急监测,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元金华 供图


元金华 供图


元金华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