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定区抚市镇:防抗暴雨 卫健干部冲在先

usa.fjsen.com 2019-07-11 17:49:48  卢传顺 曾菊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传顺 曾菊英)从7月9日开始,永定境内普降暴雨,其中降雨量最大超过100毫米,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定区抚市镇卫健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陷阵深入一线转移群众。

家住永定区抚市镇贝溪村龙潭甲的卢志明老人因为眷恋山里的生活,一直居住在山里的老房子里,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当地镇村卫健干部7月10日一早便冒着瓢泼大雨来到他的家中,不仅动员老人撤离危房,还帮助老人携带生活必需品,将老人载到安全的地方妥善安置。

“因为老人家年龄比较大了,所以我们帮他的水先拎进去,方便他洗刷用。”永定区抚市镇卫健办干部黄秀村说。

受连续暴雨的影响,永定区抚市镇贝溪村龙潭甲不少地方危房出现了不同程度坍塌,为了让这里的群众能够安全转移,抚市镇卫健办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挨家挨户做动员转移工作,截止到10日上午,村里的3户危房户分别被妥善转移。

“越是党员干部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汛情,我们卫健部门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好值班值守,还要下村入户动员住在危房的老百姓转移,用行动来践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定区抚市镇分管卫健工作领导吴永坤对我们说。

据了解,从7月9日开始,永定区就发布了汛期预警,各地卫健部门党员干部也分赴到各村,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并加强各个隐患点的巡察排查,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群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卫健党员干部的身影;无论有无灾情,都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的担当。广大卫健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真正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与和百姓肩并肩、心贴心。

卢传顺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