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市疾控中心开展灾后疾病防控

usa.fjsen.com 2019-07-12 16:50:51  江永兴 黄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永兴 黄昕)近日,武夷山市普降暴雨,导致武夷山市各地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受灾。为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洪灾发生后卫生防病,指导全市各地开展救灾防病工作,7月9日,武夷山市疾控中心迅速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派出专业技术队伍对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内外环境消杀,并对群众进行现场指导,发放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材料。10日,对受灾重点区域新丰街道沙古洲进行全面的消杀,并前往各乡(镇)、街道配送消杀消毒药品。11日,武夷山市疾控中心消杀队伍联合南平市疾控中心派出的专家组对武夷山机场、综合农场、印象大红袍、武夷街道双利小区等受灾区域进行内外环境的消杀,并设立了消毒药水免费发放点,还对度假区的生活饮用水和居民井水进行采集检测及投放消毒药品,进一步提升群众饮水安全、减少疾病发生及自身健康的防范意识。

截止7月11日,武夷山市疾控中心共发放给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巴氏消毒剂580斤、漂白粉2400斤、漂白粉精片5000片,发放传单5000余份,消杀面积约31万平方米,暂无疫情发生。

下阶段,武夷山市疾控中心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做好卫生防病宣传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防病科普知识宣传,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灾后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图为消毒药水的配置与发放 武夷山市疾控中心 供图


图为消毒药水的配置与发放 武夷山市疾控中心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