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到宁德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12 16:57:11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7月10日,宁德市卫健委健康扶贫专题调研组一行在蕉城区卫健局陪同下来到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调研指导。

调研组听取了宁德人民医院关于健康扶贫开展情况的报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光景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全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数据导入情况、诊疗系统对健康扶贫对象身份识别情况、绿色通道开设情况、大病救治情况及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情况等,对医院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宁德人民医院是健康扶贫的定点救治医院,承担20多种扶贫大病的救治任务,包括终末期肾病、急性心肌梗死、尘肺、地中海贫血、尿道下裂、脑卒中、肝硬化、股骨颈骨折、股骨粗隆间骨折、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耐多药结核、唇腭裂、白内障、艾滋病机会感染及多种恶性肿瘤的治疗等。

医院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贫困对象在该院就诊,一经刷社会保障卡即可自动识别扶贫对象身份,享受绿色通道优先治疗、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住院取消入院预付金,先诊疗后付费,多种精准扶贫补偿医保“一站式”即时结算,只需在出院时支付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等待遇,大病扶贫对象个人负担不超过5%。

医院医务部主任表示,全院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新增病种特点,一如既往把此次调整扩充后的健康扶贫大病救治工作做好做实,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医务人员的力量。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