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部街道“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usa.fjsen.com 2019-07-12 17:46:18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为做好世界人口日的宣传工作,7月11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牵头组织各社区开展第30个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主题,将成就宣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通过知识讲座、健康问诊、中医理疗、血压检测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形式,吸引上百位居民群众驻足参与。

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工作人员邀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志愿者为群众举办“家庭急救与护理知识”知识讲座。讲座中,主讲医生结合中老年人的身体特点,重点向大家宣传心脑血管常见疾病防治及突发自救方法,以提高居民预防疾病及简单自救的能力,同时为满足群众需要,医生还针对婴幼儿家庭介绍了儿童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进一步提高居民们急救技能,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强化授课效果。

开展“家门口”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医师志愿者认真接待每一位居民,不仅为居民提供把脉、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服务,还着重根据诊断情况给居民提供特色理疗、针对性拔罐、针灸等具体服务,同时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给他们讲解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的知识,并给予科学的饮食建议。活动大力推广绿色、无副作用的中医保健方法,普及健康生活,受到居民们的认可和欢迎。

开展街头宣传活动。街道卫健办、计生协干部向群众展示了婚检优检主题栏目、儿童早期发展读本、健康教育知识手册等凝集了广大卫生健康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者智慧结晶的宣传资料,与居民群众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卫生健康和人口计划生育领域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妇女儿童健康和权利的巨大进步,倡导提高人们对女童和妇女的选择和机会如何发生变化的认识,号召为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此次“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共组织20余位志愿者参加,服务群众1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阶段,水部街道将持续推进主题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计划生育家庭福祉,不断提升卫生健康工作的凝聚力和美誉度,让全街道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在家门口得实惠、办成事,真实地感受着卫生健康和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的优质服务。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围绕“世界人口日”主题进行宣传(王淑英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