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两岸专家在厦门研讨呼吸疾病暨重症治疗

usa.fjsen.com 2019-07-15 09:57:57  付敏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厦门7月13日电(记者付敏)2019海峡两岸呼吸暨重症研讨会13日在厦门海沧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60余名胸腔科等领域专家聚首厦门,分享呼吸疾病和重症的国际治疗趋势。

据介绍,医学专家来自厦门长庚医院、台大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协和医院以及北大医院等,研讨会涵盖呼吸重症治疗、肺癌免疫治疗、慢阻肺诊治、睡眠障碍等内容。

台湾胸腔暨重症加护医学会理事长林孟志表示,呼吸疾病是两岸民众都面临的问题,其中多种常见呼吸疾病严重威胁民众健康。“期待通过这次研讨会,两岸专家可以在双方理念和技术上进行交流,在呼吸疾病的预防、诊断及治疗上擦出火花,更好地为民众提供健康服务。”

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认为,两岸可以在呼吸疾病和重症治疗上优势互补。“台湾医院在呼吸科领域涉及面很广,目前在免疫治疗、重症治疗等领域跟国际接轨,大陆医院在呼吸病治疗上比较深入,但在多科整合治疗上还需要继续加强。”

蔡荧煌表示,希望研讨会搭建两岸医学界交流的桥梁,相互学习借鉴,对疾病有更精准诊断、精准治疗,造福两岸民众。

本次研讨会由台湾胸腔重症医学会、台湾胸腔重症医疗管理学会、厦门长庚医院联合主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