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夏季蚊虫多小心防范 市民睡觉醒来皮肤竟糜烂

usa.fjsen.com 2019-07-15 10:55:00  匡惟 汪燕妮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草地上休憩应注意防范虫子。 王一军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 汪燕妮 通讯员 张舒姗 王一军图/刘东华)夏天是蚊虫活跃期,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成功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夏季以来虫咬性皮炎患者增加,隐翅虫皮炎也时有发生。

医生提醒,市民应做好房间卫生,定期防虫杀虫。如果要外出,尽量不去植物茂盛的环境,尤其要注重对孩子的防护,或是提前穿好长袖长裤以保护皮肤。

【虫咬性皮炎】

[案例①]

北方来厦游客被虫咬身上布满许多红色丘疹

前几天,一名中年男子在晚上来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就诊。只见他全身上下布满了一块一块的红色丘疹,大小快赶上一个1角硬币,其中有些红色丘疹上还带有水疱。这些丘疹让他瘙痒难耐,又不敢抓挠,十分难受。

在查看了患者的症状,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姜晓勇问的第一句话便是“你是不是北方人?”男子告诉医生,自己是北方人,来厦门旅游,过几天便要回家。白天在一些景点游玩后,开始出现这些症状,红色丘疹从下肢逐渐扩散到全身,越来越瘙痒,赶紧到医院就诊。

姜晓勇说,男子得的是虫咬性皮炎,这种病的发病人群覆盖面很广,患者包含男女老少。一般来说,由于孩子皮肤敏感,所以症状较为严重,但是有一类患者临床表现也十分严重,那就是从北方来厦门出差或旅游的患者,其丘疹可以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有些大小如同鹌鹑蛋一般。“可能是由于北方人对厦门的气候环境不太适应,再加上被虫子叮咬所致。不过等他们离开厦门之后,脱离过敏源,很快就会好起来。相比之下,本地的患者症状虽然更轻些,红色丘疹可能只有三四个,但是却容易反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