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溪亭社区开展老年人颈椎讲座

usa.fjsen.com 2019-07-15 18:06:59  林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芳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芳)7月13日下午,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开展老年人颈椎健康宣讲讲座,由医科大学林老师为老年人讲解,讲座30多人参加。

关注颈椎病,我们要从预防做起。其中,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颈部保暖、养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都是预防颈椎病的重要手段。“当大家颈部有些不适时,可采用毛巾热敷、颈椎拍打的方式缓解。”林老师和队员们现场与社区居民配合,完成颈椎健身操的教学。简单的动作能让老年人快速掌握,并且运用于生活中,让人民掌握切实可行的保健方法。但是老师强调:“所有的训练都是有限度的,切忌出现疼痛、照本宣科,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确定训练的强度。”

大家一定要每年定期去医院体检,注意疾病的预防和身体的保健。”下医治已病,中医治欲病,上医治未病。希望所有人都能成为自己的“上医”,从颈椎病的预防扩展至全身疾病的防治,将疾病控制于未现。社区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所有的老人家都觉得这套方法十分受用,我们社区居民就是需要如此实用的医疗科普。”林老师将实用的保健方法教给群众,也为今后面向群众的健康诊疗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