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紫金山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暑期青少年居家应急急救技能培训
2019-07-15 18:04:13 汤铃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铃丽)暑期,是安全事故易发期,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青少年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意外伤害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近日,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紫金山社区计生协会邀请莆田学校护理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急救技能培训包括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吴老师用浅显、通俗的语言,向孩子们讲授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创伤止血技术、溺水急救、触电急救等知识,并对CPR(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同时还教导孩子们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讲解心肺复苏时,吴老师用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吸、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的演示。

随后,吴老师邀请在场青少年用人体模型进行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孩子们在练习时,老师还特别强调,快速识别心脏骤停时一定要双手轻拍患者双肩,大声在两耳边呼叫,防止伤员脊椎和头部受到伤害。

一堂生动的急救课堂,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紧急救护知识,还有对生命之重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为他们的开心假期保驾护航,为他们的人生安全成长打下了基础。

汤铃丽 供图


汤铃丽 供图


汤铃丽 供图


汤铃丽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