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全国早期胃癌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建瓯

usa.fjsen.com 2019-07-16 16:41:4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建瓯市卫健局 供图


建瓯市卫健局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早期胃癌的认识,提升早期胃癌防治水平和群众胃癌早诊率,7月12日,由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发起,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承办的主题为“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从基层开始”全国早期胃癌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建瓯。福建省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施宏、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内镜中心主任蔡和利等多位专家莅临建瓯市开展义诊、宣教、现场教学、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在南雅镇,闻讯前来的广大群众早早就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专家们通过问诊、血清胃功能检测、C14吹气检测等方式为群众进行免费胃癌筛查,并开展《胃癌的发现与预防》主题宣教活动。当天前来问诊、咨询、体检和参加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群众共320多人。

在市立医院活动现场,施宏主任走进该院内镜室,为医务人员现场示范内镜操作手法,并针对容易忽视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施宏、蔡和利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和“内镜清洗消毒”两个主题作了精彩的讲座。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我市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对提升建瓯市医务人员内镜操作水平,提高居民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建瓯市卫健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