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福建省三明市开展婚前医学检查专项督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16 16:53:52  黄美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玲)为了保障母婴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自2018年下半年起福建省三明市结合母婴保健日常监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婚前医学检查专项督查工作,规范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婚前医学检查服务的执业行为。目前,三明市共11家妇幼保健院有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工作。此次专项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婚检的机构和人员的资质、婚检场地布置情况、婚检相关医学文书的书写和出具等方面。

专项期间,发现有部分妇幼保健院存在未取得婚前医学检查类《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工作、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使用药剂人员开具处方、医学文书书写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同时对3家未取得婚检许可擅自开展婚检服务和6家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的妇幼保健院分别立案查处,共立案9起,罚没金额共计人民币7.64万元。

下一步,三明所将联合属地监督所加强对全市的妇幼保健院进行复查,督促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三明市妇幼保健院的婚前医学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