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顺昌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启动
2019-07-16 15:51:22 陈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有关精神,实施好顺昌县中药资源普查工作,7月15日,顺昌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在卫健局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平、县卫健局、县林业局、县总医院、华润集团等相关部门同志及民间中草医和社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省中医药大学指导专家范世明教授到场指导,县卫健局副局长杨旭东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平指出,中药资源是中医中药持续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物资基础,是国家中医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资源,她希望通过此次普查工作,更好地保障了中医药的传承,进一步探索顺昌县中医药未来的发展道路。同时摸清顺昌县中药资源家底,开发我县中药培植基地,为精准扶贫提供优质的中草药种植项目,为中医药事业“十三五”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杨建平副县长为顺昌县中医药资源普查队队长王鹤民、副队长徐谦宝授旗。标志着顺昌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会后,省中医药大学指导专家范世明教授详细讲解了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主要环节和内容要求,并对标本采集的实施细节和方法做了详细介绍。(顺昌县卫健局供稿)

陈芳 供图


陈芳 供图


陈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