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宁化县卫健局:发展中医中药 服务大众健康
2019-07-16 17:33:26 方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方俊 供图


方俊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俊)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7月11日上午,宁化县卫健局在翠园广场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暨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义诊咨询等形式传播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和防病治病常识,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专家们细心问诊,耐心作答,通过中医“望、闻、问、切”诊断病情,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的中医防治手段,开展中医药常识普及,使大家受益良多。

70岁的王大爷自诉近来天气炎热,空调吹多了,头晕胸闷,医务人员便细心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帮他测量了血压、血糖,耐心地为大爷讲解了中医养生的通用常识,鼓励建立合理饮食、适度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医务人员还通过拔火罐等特色中医疗法解除患者的常见病。现场群众争先体验,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义诊咨询15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健康防病知识,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理解和认识,扩大了中医药的影响,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方俊 供图

方俊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