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家长们注意 新入托入学记得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

usa.fjsen.com 2019-07-17 09:46:43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们注意啦 新入托入学记得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

东南网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赟 文/图)再过一个多月,小朋友们就要背上书包进学校了。不少爸妈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情牵肠挂肚,除了孩子是否能够适应学校生活、学得好不好之外,还有一件关于孩子健康的重要事也别忘了操心,那就是查验传说中的“小绿本”:儿童预防接种证。

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预防接种证是儿童完成疫苗接种情况的证明,不管是入托还是新入学,都需要查验。这是因为幼儿园和学校是儿童密切接触的场所,一些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播的传染病极易暴发和流行。查验预防接种证可了解儿童是否完成了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在保护自己不得相关传染病的同时,也避免儿童在学校内发生/被感染上传染病并引起传播,所以家长一定要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厦门市疾控中心介绍,新入托儿童,中、小学新入学儿童和新转入儿童需要携带预防接种证备查验。园医或校医会在儿童开学或转学一个月内,对儿童的预防接种情况进行查验,一旦发现有疑似漏种情况,会及时向儿童监护人发出纸面通知。儿童监护人接到通知后,应尽快带领孩子到指定预防接种门诊确认并完成补证或补种。完成补证或补种后,家长需要将儿童免疫预防接种证再次交给园医或校医查验。

记者了解到,需要接种的免疫规划疫苗中,包括了国家要求接种的疫苗种类及剂次,属于第一类疫苗,免费接种,家长有义务保证儿童接种。广大家长平时要关注儿童疫苗接种情况,入托、入学前再次确认无漏种疫苗,开学时按要求带上免疫预防接种证报到。如接到《儿童补种通知单》,需按要求及时到预防接种单位完成补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