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玩帆板半个鱼嘴断在他大腿里 被海洋生物伤害要重视

usa.fjsen.com 2019-07-17 10:49:25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地点:厦门前埔医院

案例:玩帆板撞上水尖鱼,半个鱼嘴断在大腿里

过程:抗菌消炎后再缝合伤口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几天前,爱好帆板运动的飞鱼先生在环岛路下海操作帆板,正当他以时速四五十公里向前漂移时,强烈的水波震动惊得一条水尖鱼猛地撞上了他的右大腿,刺破皮肤后深深地进入了肌层。他急忙靠岸就近赶往医院求助。

为了便于清创,医生将瘀血表皮划开,赫然发现一截约三厘米长的鱼嘴断在里面。紧急处理后,飞鱼先生被收治住院,通过消炎抗菌等处理,待伤口内无细菌和微生物后,再缝合伤口进行治疗,促进愈合康复。

厦门前埔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谭青松介绍,被海洋生物伤害的患者医院时有出现,从一定程度上说,海水也是比较脏的,里面有大量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微生物和细菌。一般情况下,如身体没有表皮伤,不易造成感染致病。但被海洋生物伤害后,就很容易将海里的细菌和微生物带进人体导致感染。所以,一旦被海洋生物所伤,无论轻重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如果伤得较轻,自己能够做可靠的处理就自行处理,否则都应上医院请医生做专业的检查处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导报记者李方芳通讯员彭钦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