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眼里有颗“珍珠” 原来是脱落的晶状体合并白内障

usa.fjsen.com 2019-07-17 10:50:4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陈璐)蚌花数年时间孕育珍珠,并不稀奇;王先生用了20余年,在眼内“养”了一颗“珍珠”,原来是掉入玻璃体腔的晶状体,还合并白内障。近日,他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手术治疗,新的晶状体安在原位,可惜治疗不及时,视力恢复有限。

老王是高度近视患者,几十年来一直在“迷雾”中度日;近二十年,右眼视力越来越差,甚至有时他会觉得眼里有什么东西在晃动。前阵子,老王发现自己右眼眼压突然升高,赶紧到厦大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医。医生发现,老王右眼里有一颗直径约1厘米的珍珠样东西。仔细一查,原来是老王右眼的晶状体。因为他的高度近视诱发了晶体后脱位,晶状体掉入了玻璃体腔,加上白内障,原本透明的晶状体变白,像颗“珍珠”。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介绍,高度近视常会诱发一系列眼部问题,应定期进行眼部体检,排查可能出现的眼部风险,早发现、早治疗。她还曾遇到“黑珍珠”,一位患者白内障三十年,最后发展成黑核白内障。这是白内障中病情最严重的一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