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泉港区护航安全健康校园

usa.fjsen.com 2019-07-17 16:17:08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为了助力辖区各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泉港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各镇(街道)卫健办、计生协等联合开展各项关怀关爱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活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示范工作,谱写校园健康教育之歌。

泉港区多部门护航校园食品安全。泉港区教育局联合卫生健康局爱卫办、区疾控中心对各中小学辖区食品安全工作不定期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检查组分别深入各中小学餐厅,仔细查看了厨房环境、餐具消毒、原料采购、验收储存、制作加工、食品留样、学生饮用水、学校传染病防控、医务室、学校教学环境与学生常见病管理、校园食品安全等各个环节的卫生情况,并认真查阅了食品原料的采购台账登记情况以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相关资料,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切实维护了辖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秩序和社会稳定。组织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商店、饮食店、流动摊贩等,严格排查饮用水、饮料、烧烤食品、即食和裸装食品,严查无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行为,查看商户营养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用具卫生情况等,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积极督促落实整改,共同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泉港区积极开展人口健康教育促进示范工作,谱写校园健康教育之歌。各中小学开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课程,组织学生做好课间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设立医疗室,备有各类常见药品及基础医疗器具,配有一名专业、专职的校医,为学生进行常见病诊断和治疗,并定期组织全校师生体检。学校在每个楼梯的休息平台放置了应急药箱,备齐常见药品,定期检查药品情况,并及时更新。组织开展紧急救助知识培训,切实让学生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泉港区关注各中小学学生的心理健康,在心理咨询室配备一名心理老师,为学生排忧解惑。针对中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主题讲座。强化基础设施,在教学楼的各个楼梯处、操场围墙上设置了健康教育墙。严格按照卫生标准,做好食堂环境卫生工作,食堂的所有食材都是当天采购,参照营养膳食金字塔,做好每一餐的饭菜搭配。鼓励学生多喝白开水,并每天派专人检查水质情况,还聘请专门的保洁人员每天打扫学校公共区域。

泉港区各中小学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领导小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卫生领导小组等,在每个室内及室外重点区域均设置安全卫生责任区。除定期召开家长会之外,学校还利用网络平台与家长及时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家校互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