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三强化”做好全市妇幼保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17 16:32:41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以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为宗旨,采取“三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妇幼保健的服务能力,

强化婚检优检。健全“一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机制,做好婚检优检整合工作,今年来已婚检282.5对,接受婚前指导(咨询)率达100%,婚检率31.19%;免费孕前优检完成474.5对,覆盖率36.5%。

强化产前筛查。健全产前筛查诊断网络,开展地中海贫血筛查工作,今年已完成产前采血筛查674人,完成率51.85%;产前超声筛查771人,完成率59.31%;地贫筛查634对,筛查率48.77%。

强化围产保健。健全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等五项制度,推动建立基层医疗机构建卡首诊、分级管理的孕产妇安全管理机制,今年已在管高危孕妇762人、危重孕产妇4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