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

usa.fjsen.com 2019-07-17 17:23:39  洪秀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洪秀春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秀春)7月,闽北各地遭受暴雨侵袭,水质安全亟待加强,而武夷山市暑期客流高峰又接踵而至,为切实提高游泳场所卫生安全,预防介水传染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2019年7月16日,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全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10家游泳场所的20名负责人或卫生管理人员参加。

在培训班上,徐荣富所长结合武夷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当前暴雨频发等情况,强调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的重要性。随后,杨耿华科长结合日常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从日常监督检查、需要加强的环节以及水质检测指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提出了“四公示”(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年度卫生检测合格信息以及量化等级情况公示)、“三落实”(落实好警示标牌标志设置、落实好泳池水质消毒、落实好水质自检及情况公示)和“二合格”(水质消毒设备或其他卫生设施配置合格、游泳池水卫生检测合格)的具体要求。

下一阶段,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结合2019年度“双随机”工作,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市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并根据检测结果,对水质抽检不合格的单位给予行政处罚,切实保障游泳场所卫生安全,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卫生的游泳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