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西城街道西平社区举办“安全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2019-07-17 15:56:03 郭林燕 廖香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林燕 廖香萍)为进一步增强计生中心户长、计生母亲、协会会员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发挥基层计生协会服务群众的特殊作用,7月16日,西城街道西平社区携手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举办“安全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王庆彬讲师通过心肺复苏理论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多媒体课件、实例讲解、现场模拟、实操训练等,围绕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基本流程、操作要点、注意事项,讲解了对成人和婴儿的急救,徒手心肺复苏方法和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措施等知识。在随后的互动环节,计生中心户长、计生母亲、协会会员纷纷主动参与实际操作,老师在一旁不断纠正大家的不规范动作。

通过培训,使社区广大计生中心户长、计生母亲、协会会员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技能,提高了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遇到此类突发意外情况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树立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郭林燕 供图


郭林燕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