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林元行:23年无偿献血过万毫升

usa.fjsen.com 2019-07-18 11:13:23  俞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俞靓 通讯员 黄汉业 曾亚贞 李琳源)7月15日,是个酷暑天。当记者见到莆田市北岸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林元行时,他正在北岸经济开发区的文甲码头广场执勤。因为常年在一线路面执法,他晒得黝黑。

今年6月,我省在福建人民会堂举行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我省共10834个单位及个人受到表彰,林元行也在受表彰的行列,他荣获了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个奖于林元行而言,是个意外的惊喜。“我一直觉得献血是件特别平常的事,身边的同事、亲朋好友几乎都不知道我在长期献血。”林元行说。

1997年,林元行在福建交通学校上学,有一次,他和同学去福州的东街口玩,看到一辆献血车,自此便开始了无偿献血生涯。“那时候,纯粹就是觉得献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没有多想。”林元行说,但从那以后,他开始逐渐了解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

从1997年到2019年,从一个年轻学生到一名交通执法战线上的干部,林元行坚持从事这项公益,一坚持就是23年。甚至到甘肃省天水市办事时,他也在当地无偿献血。据不完全统计,23年来,他一共献血30余次,累计献血量超过1万毫升,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之和。

谈起献血的经历,林元行说他感触较深的一幕发生在今年5月。“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样走进市区古谯楼流动献血车。在抽血结束后,我看到有位中年女子上车,面露焦虑。”林元行了解到,这位女子同她的爱人长期在莆田务工,丈夫遭遇意外,动手术需要大量输血。“医院建议她动员亲朋好友一起献血,她才意识到献血的重要性。”最后,这名女子献血400毫升,她的同事也纷纷给予帮助。

看到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林元行觉得欣慰。“献血是一个善举,对自己有益,对别人也有帮助,应该大力支持和弘扬。”林元行坦言,为了保证血液合格,拥有随时能够献血的身体状态,他常年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并且坚持户外锻炼。“我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直到身体条件不允许的那一天。”林元行笑着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