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女孩不幸患上重疾截肢 幸得帮助重新站了起来

usa.fjsen.com 2019-07-19 09:10: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社会各界关爱助她走出阴影

曾经,许栩也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虽然经济一般,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好景不长,她的爸爸交友不慎,欠下一大笔债务,卖房之后还不能还清欠款。其后,父母离婚,她跟着母亲回到外婆家生活,伴随她们的还有一部分债务。

许栩发病后,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筹了7万元,仍不足以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

“那时候感觉已经无路可走了。”许栩妈妈说,雪上加霜的是,今年3月回家后,一向乐观坚强的许栩沉默了,经常呆呆地坐着,有时还把自己关进房间。“看着开朗活泼的女儿变成这个样子,我心如刀割,我知道她想学校了,想老师同学了,她无比渴望再回到心爱的课堂。”

获知消息后,6月19日,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志愿者前往螺城镇西北社区走访许栩一家。

“小姑娘很坚强。”救助团队负责人刘庆生说,在多方核实情况后,团队决定发动捐款。6月20日至21日,短短24小时,包括团队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共捐款521笔合计126000元,及时化解了这一家人的燃眉之急。许栩的同学、惠安天山广场小区的热心业主及惠安石观音寺等也纷纷慷慨解囊,用行动支持鼓励许栩勇敢面对困境。

今年9月重返朝思暮想的课堂

前日中午,许栩妈妈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绣有“春风化雨大爱无痕”的锦旗,送到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办公室,并带去一份返捐明细说明。

这份返捐明细说明注明,各界共为许栩捐款174300元。说明详细列出了到福州复查住院及后续的详细开支,“扣除这些费用,所有爱心款还剩余15600元,现委托‘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和所有爱心人士共同见证,在‘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月行一善时间开始时,就将这笔钱返捐给发起救助的受助对象。”

刘庆生说,许栩家人返捐这笔善款,将作为捐给7月份受助对象的第一笔善款。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当我们已不需要捐助时,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可以继续传递下去。”许栩妈妈说,许栩能重回学校,是众多爱心人士给了她们力量,她们永难忘怀。得知妈妈要找志愿者返捐,许栩委托妈妈替她感谢热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

目前,许栩已安装了假肢,正在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今年9月,她将重新站起来,回到朝思暮想的课堂。

(记者 廖培煌/文 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